微風香頌*北市遊系列(十二)士林官邸花展彙整(4)菊花展2010/12/10士林官邸從我知道有花展開始每年都必探訪的一個點每年都有不同的感受每年都有新品種展出今年雖到的比較晚可也讓我捉住了菊展的尾巴一樣的精彩.一樣的美看商務中心完士林官邸的菊花展不得不佩服台灣的花農研究出許多新的品種又研究出嫁接的方式讓不同顏色的菊花生長在同一棵樹上真的是不容易台灣的花農們你們真是太優秀了~~~~ 難得好天氣,在好友的陪伴下一起去官邸看花展,愛花成癡室內裝潢的我每年都會來看,有一年一個月內,甚至來了好幾次呢,佩服自己呀!!到了士林捷運站,我們開始步行逛著、聊著.挺悠閒的進入大門後,就能聽到悅耳動人的優雅琴聲,沿路好幾處都設有表演據點;幾位有志一同的街頭表演者,591有彈奏手風琴的,有拉著鉅琴的,都是選用鄧麗君的經典好歌,整個官邸都是小鄧的歌聲和音樂,輕柔優雅讓人漫步其中,感覺恬靜、安逸、好悠閒的度假好所在。今天的遊客還真不少,許多拿著相機猛拍的觀光客,以大陸團居多,借貸還有日本、香港、廈門、西藏的旅遊團,不斷聽到讚美聲....雖然即將結束花展(今天是最後一天呢)許多菊花已逐漸凋零,看著他們艷羨的眼神,寶島台灣的養菊培植技術,和造景的巧奪神功,仍然令人嘆為觀止。許多造景都是匠心澎湖民宿獨具,這次【菊艷台北城】也和往年一樣,有不少大型造景,都是遊客爭相拍照的景點 菊花大觀園裡,裡面可以看到罕見的各式菊花新品種...這是搓娥菊.好美的名字.好美的花詠菊 唐 白居易一夜新霜著瓦輕 芭禮服蕉新折敗荷傾耐寒唯有東籬菊  金粟初開曉更清這次主要使用「菊」及「竹」等自然材質做為主要構成元素,以竹、菊之間蘊涵禪意的姿態對話,擬形天地景觀造化,闡述世人對於清淨無為、寧靜致遠與返璞歸真之生命境界的租房子孺慕嚮往之情。藉由菊藝造景的感官饗宴,悠閒的感受著晚秋舞菊的浪漫好漂亮的六歌,菊花的花期算長的,都開了半個月了,還這麼精神每年展覽的重點[大立菊],今年最吸引眾人目光的,就屬這一大盆的花中之王。嫁接的菊花從婚禮佈置去年的500多朵,成長到今年的1039朵!! 培植人員的技藝,令人欽佩逛到日正當中,有點熱、有點累、也有點飢腸轆轆;找地方打尖囉!!主阿,求你指教我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叫我得著智慧的心!主阿,我不願意有許多的年日建築設計在你眼中都是白過的,是算不得數的。主阿,我要悔改,歸向你,信入你,使我在你面前有屬靈的年日;我也要愛你,活在與你的交通中,討你的喜悅,使我的日子都不白過。哦,主耶穌,教我屬算自己的日子,叫我作一個贖回光陰住商房屋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24hkl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