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聽時間:2當鋪0日上午9:30-11:30下午1:30-3:30
  在線褐藻糖膠律師: 崔武(江蘇潤商律師事務所律師)
  程先生:2013年10月22日我與一個公司達成協議,我從對方處購買一輛二手越野車,車總價款四萬元,當場交付了定金兩千元,約定了第二天去辦理過戶手續,對方的財務部門還給我出具了一張收條。後來對方單方面毀約,不願意再把車賣給我,只願意退還定金兩千元,我主張他們雙倍返還定金,對方不同意,我該怎G2000麼辦?
  崔律師:根據你所說的情況,屬於對方公司違約,他們應該按照定金罰則雙倍返還你交付的定金。根據合同法規定“……給付定金的一方支票貼現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無權要求返還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約定的債務的,應當雙倍返還定金。”只要對方給你出具了載明收到定金的收條,你就有權要求對方返還雙倍定金。你可以先跟對方公司協商解決,協商不成的話可以通過訴訟來維護你的權利。
  季先生:我原在集體土地上有一套私房,1995年賣給某保險公司,當時未簽訂合同也未辦理過戶手續,2012年法院判決買賣無效。室內設計2001年房屋拆遷,某公司以我的名義拿走了因拆遷獲得的三套安置房屋。請問這三套房屋所有權歸誰?我該如何維權?
  崔律師:該三套安置房屋的所有權依然屬於季先生您。該房屋既然法院已經買賣無效,其所有權已然屬於你,因該房拆遷所換得的安置房當然是對原所有權人的安置。現保險公司占領的三套拆遷房的行為屬於非法占有,季先生您可以要求確認所有權並要求返還房屋並賠償相關損失。
  劉先生:公司有個股東出資沒有實際到位,他可以進行股權轉讓嗎?
  崔律師:可以。因為出資沒有實際到位、或者到位後抽逃出資的股東也具有股東資格。根據《公司法》規定記載於股東名冊的股東,可以依股東名冊主張行使股東權利。股東轉讓其股權是股東權內容之一,凡具有股東資格的股東都可行使該項權利。但該出資沒有實際到位、或者到位後抽逃的股東在轉讓股權後仍應對公司或債權人承擔補足出資的責任。
  《律師在你身邊》熱線(025)96096-1-1的是江蘇恩合律師事務所的艾杭軍律師。  (原標題:賣方收定金後毀約 應雙倍返還定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24hkl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