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鄭州10月27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最近很多鄭州市民也發現他們的水電費通知單上有住戶名字和門牌號,於是很多市民就覺得我這個安全感有點受到影響,我的隱私是不是被暴露了呢?
  記者來到鄭州市民宋女士居住的小區,一進門記者就看到小區公告欄上張貼了數十頁水費通知單,宋女士認為這種做法侵害了個人隱私。
  宋女士:我覺得從一定程度上來說對我的個人隱私有所泄露,每天往來小區的人這麼多,這對住戶從一方面來說對他們隱私進行泄露,從另外一方面對整個小區住戶安全存在隱患。
  這樣的"繳費通知單"在鄭州幾乎住宅小區都可以看到,記者發現很多市民對此似乎已經習以為常。
  市民:水費、電費、天然氣費都是這樣交的。好多年都是這樣的。
  對此,記者咨詢了鄭州市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工作人員說這是一種約定俗成的做法。
  工作人員:自來水是一方面,燃氣、電全都貼的有,這都是,不光鄭州,全國都是這樣,都是很正常的。
  那麼,通知用戶收費是不是可以避免這樣廣而告之的做法呢?鄭州市自來水公司工作人員介紹,也可以選擇郵寄的方式通知用戶,但這會增加了企業的成本費用。
  工作人員:我瞭解有其他城市有郵寄的,郵寄就給企業增加成本,你讓老百姓承擔老百姓肯定不願意承擔。
  鄭州市民付先生對此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議。
  付先生:他可以不打名字,每個人有自己的號,光給號打出來,每個人知道自己的號,自己多少錢就完事了,也不侵犯隱私了,也都知道是誰該交多少錢了。
  河南天倫律師事務所律師於繼春表示,無論出於何種目的,張貼公民個人信息都涉嫌侵犯個人隱私,居民可以依據相關法律要求相關部門停止侵權。
  於繼春:作為有關部門張貼個人信息是對公民隱私權的一種侵犯。即便你想通知,你完全可以採取一對一的方式通知,沒必要採取廣而告之的那種方式,讓大家都知道你的姓名、住址、門牌號、你欠費的金額,可以要求他停止侵權,立即停止這種方式來公示人家的隱私;另外一方面可以要求張貼者給予賠禮道歉。  (原標題:鄭州:水費通知單泄漏姓名門牌號 業主指侵犯隱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k24hklt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